│聯合報│燒丼株式會社傳說/男生絕對飽、女生吃不完

聯合新聞網 2011-07-23  特約記者 高彩虹報導、攝影

晶旺餐飲挾帶著日本引進品牌「花月嵐拉麵」的高人氣,一口氣開了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與最新的「燒丼株式會社」。

2011-07-26_193800  

位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的「燒丼株式會社」,是一家結合燒肉與丼飯的專賣店,它同時也開創了美食街店鋪的新形態──一種同時提供少數內用座位,又富有餐廳裝潢氣氛的美食街店鋪。店內有一排吧台區,木質桌椅、仿古吊燈,營造出古早氛圍,透過吧台可一覽開放式廚房,服務人員分工合作的畫面,分散等餐時的注意力。

菜色傳說是「男生絕對飽、女生吃不完」,確實份量十足,我也吃不完。獨家貢獻「醬醪雞腿丼(160元)」、「醬醪燒豬丼(170元)」,醬醪是甚麼?是黃豆在製作成醬油的過程中,半年發酵熟成、尚未壓榨的第一道生醬,富含活菌、胺基酸與酵素,能讓肉質自然軟化,用醬醪來醃製的燒肉,經過燒烤後會散發出獨特的香氣,非常迷人。

 

店家表示,會想到這樣獨特的醬料,是二十年前曾經品嚐過,至今念念不忘,但已絕跡,為此特別情商百年醬油名店「丸莊」獨家提供,才成就了這樁美事。

 

另有一道「串燒盛合丼」(240元)是店內極品,不如一般燒肉重口味,又能一碗裡吃到多種不同菜色:鹽烤豬頸肉佐柚子胡椒、手工醬烤雞丸子、杏鮑菇蕃茄串、雞腿肉蔥串。豬頸肉佐柚子胡椒,讓味蕾甦醒又胃口全開,雞丸子也不平凡,細碎雞軟骨與雞腿絞肉,以手工拍打而成,再以紫蘇、薑泥、清酒調味,是夏日首選。

2011-07-26_193845  

電話:02-2758-0909

地址: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

新聞連結 : 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3297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