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│【好吃一點訣】黑豆醬醪醃製入味 雞腿肉軟嫩多汁
 

TVBS 2013-07-06 記者:張雅惠報導

為了不讓顧客吃到死鹹的烤肉,台北有店家自製糖燻燒肉醬,裡頭加入了黑糖、甘蔗、日本清酒鹹中帶甜,搭配著炒洋蔥和鮮蔥,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,特別是雞腿,吃起來更是鮮美多汁,不少老饕一週要來光顧好幾次。大片豬五花沾滿燒肉醬汁,放上烤網,滴下的油脂讓大火更加旺盛,陣陣香氣撲鼻而來,沒幾分鐘就烤的油亮,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剪成小塊狀後,鋪在淋了醬汁的白飯上頭,搭配著炒洋蔥和鮮蔥,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民眾:「皮很脆肉也很多汁。」
拿海苔包肉片,口感更有層次。民眾:「它的油脂跟它的醬汁不會太鹹,混合在一起配飯吃剛剛好,海苔跟肉加起來,有種特別的香味。」
有種特別的香味,吃起來不僅只有鹹味,因為燒肉醬使用黑糖甘蔗跟清酒,三者融合,散發煙燻風味,用黑豆醬醪醃上16小時的雞腿肉,在高溫蒸烤下鎖住肉汁,再稍微烤的表皮金黃香脆,加點胡椒香氣十足。

業者:「在醃製肉本身的時候,會使肉質軟化,因為它有天然酵素就胺基酸,還會散發出獨特的豆香味。」
加入巧思,讓料理口感更能抓住饕客的味蕾,好吃的停不下筷子的畫面,成了廚師最大的驕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