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日報│醬汁燒肉丼 鹹香涮嘴

蘋果日報 2015/4/3  報導╱副刊美食組  攝影黃天佑

SKMBT_C22015040813560

燒肉丼除了肉一定要給得大方,若能善用醬汁,味道變化更多。燒丼株式會社就有以黑糖、甘蔗和清酒熬成的野郎醬,還有醃漬牛肉的黑醬醪,讓燒肉更添鹹香風味。

 

MC22_001  

牛野郎丼 220/附湯。肉片軟嫩不失嚼勁,醬香濃郁。

 

燒丼株式會社是以燒肉丼飯為主題的專賣店,野郎燒豬丼和牛野郎丼經燒烤後,鋪放在白飯上,滿滿一大碗,有著大口吃肉的快感。燒豬丼和牛野郎丼的肉片均先沾浸以黑糖、甘蔗、清酒熬成的特調野郎醬,其中牛野郎丼,選用的是美國自然穀飼牛的腹脅部位,以大火燒得油亮焦香,大口將肉片送入口,肉質軟嫩不失嚼勁,肉香豐郁帶著醬汁的鹹甜韻味。 

 

野郎燒豬丼  

野郎燒豬丼190/附湯。燒肉閃動著油亮的焦糖色,十分誘人。

 

另外,野郎燒豬丼一碗足足有180克的五花肉片,像朵盛開的花般鋪滿碗公,帶著濃郁醬香,配飯吃起來很過癮。

 

 

乾辣椒  

以乾辣椒等78種辛香料炒香的辣酸菜,搭配燒肉品嘗可解膩。

鮮檸蒜  

每天新鮮製作的鮮檸蒜,利用蒜香引出肉香。

梅子泡菜  

 

梅子泡菜35元 高麗菜加話梅、糖醃漬,爽脆多汁很解膩。

 

店長  

店長方尉哲表示每款丼飯都會搭配烤洋蔥絲解膩。

 

還有牛排系列餐點,黑醬醪沙朗丼是將美國沙朗牛肉切約0.5公分厚,以黑醬醪醃漬3小時,店長方尉哲說:「所謂的醬醪指的是製作醬油時,黃豆發酵後再經半年熟成的第一道生醬,拿來醃肉可以讓肉質自然軟化,經燒烤後,帶出獨特的芳醇的香氣。」果然黑醬醪沙朗丼的牛肉肉質軟嫩,嚼來毫不費力,肉甜中帶著縷縷豆醬香氣。而嫩肩牛排丼的牛肉則呈現肉的原味,近1公分厚的牛排,以7分熟呈現,油花均勻,嚼來滋味圓潤,搭佐炸蒜片品嘗,味道更香。 

 

黑醬醪沙朗丼  

黑醬醪沙朗丼280/附湯。黑醬醪軟化了肉質,肉鮮中帶獨特豆香。

 

嫩煎牛排丼  

美國嫩煎牛排丼 280/附湯。搭配炸蒜片品嘗,頗能引出肉的甜味。

 

醬醪雞腿丼  

醬醪雞腿丼 170/附湯。雞肉表皮金黃香脆,肉質則軟嫩不柴。

 

 

燒丼株式會社 

高雄市中華五路789號B1

(07)812-3258

周一~四11:00~22:00
周五11:00~22:30
周六10:30~22:30
周日10:30~22:00
無休 

 

店景    

 

以木頭裝潢的空間,風格復古。

 

 

 

新聞連結: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supplement/20150403/36472114/%E9%86%AC%E6%B1%81%E7%87%92%E8%82%89%E4%B8%BC%E9%B9%B9%E9%A6%99%E6%B6%AE%E5%98%B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豬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