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中國時報│燒丼株式會社 燒肉丼飯雙饗受

中國時報 2014/10/18   報導.攝影╱楊為仁

1031018_chinatimes_food-s  

大火炙燒的豬肉片油亮飄香,鋪陳在碗上,分量多到快滿出來。

燒肉丼是主打,大火炙燒的豬肉片油油亮亮、香味四溢,而且多到要滿溢出來似的,對肉食主義者來說,只能用口水直流來形容。

燒肉油亮焦香 丼上盛開

雖然設在夢時代的美食街,燒丼株式會社卻花了600萬來裝潢,鑲嵌霧面玻璃的木製拉門、復刻版的燈具、仿舊海報、特製高腳吧台椅,營造出東京街頭的居酒屋氛圍,讓人忍不住想停下腳步一窺究竟。

燒丼株式會社提供結合日式燒肉和日式丼飯的燒肉丼,現場大火燒烤,現點現做,主推6種燒肉丼,其中野郎燒豬丼是人氣招牌,一碗足足有180克的五花肉片,肉片烤得油亮焦香,鋪滿大碗表面,像一朵盛開的玫瑰。

除了超高吸晴指數,燒肉片也烤得很夠味,美味關鍵是醬汁,用黑糖、甘蔗、清酒熬成的糖燻野郎醬,散發出微微的煙燻香味,有糖香卻不甜膩,肉片沾裹醬汁,大火炙燒後每一片都閃動著油亮的焦糖色,而且厚薄適中,每一片燒肉邊緣都帶有一點焦黑。主廚說,這是因為採用下火式烤檯,烤肉過程,肉油滴下就會冒出大火,造成肉片邊緣微焦,這也是燒丼刻意強調的焦香味。

肉片底下的白飯,則炊煮到黏性和溼度都恰到好處,趁熱淋上拌飯汁,再舖上烤洋蔥,肉香與醬汁滲入米飯中,稍微攪拌一下,大口吃肉、大口吃飯,不但享受日式燒肉的美味,而且相當具有飽足感。

黑醬醪醬 醃肉祕密武器

燒丼株式會社的醃肉醬汁除了糖燻野郎醬,還有一款黑醬醪醬。它是製作醬油時,黑豆發酵熟成的第一道生醬,因含有酵素,用它來醃製能軟化肉質,店內的黑醬醪沙郎丼、醬醪雞腿丼、美國嫩肩牛排丼、鬼椒雞腿丼都是用黑醬醪醬來醃製。

對於偏愛辣味的客人來說,一定要來挑戰鬼椒雞腿丼的辣度,雞腿先以黑醬醪醬醃漬16個小時,然後刷上以鬼椒、花椒製成的辣醬,大火燒烤,溫醇豆香中帶出椒麻與辛辣的餘韻,雙重美味在舌尖上熱辣迴盪,淋漓盡致的辛辣度,讓人難以忘懷。

★燒丼株式會社╱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╱07-8123258╱平日11:00∼22:00,周五11:00∼22:30,周六日10:30∼22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豬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