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蘋果日報│無肉不歡 1碗大滿足 燒丼株式會社新開幕

蘋果日報 2014/5/13   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

 103.05.13-apple-donshowburi-s    

 

在台北已經開了3年的燒丼株式會社,最近到高雄開分店,一碗燒肉丼,用了180克的豬肉,大火炙燒出油亮噴香的肉片,鋪滿了白飯上,滿到就像要溢出來般,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,真是擋不住的誘惑!

野郎燒豬丼  

野郎燒豬丼190/附湯。大火炙燒五花肉,油亮噴香,份量嚇人。

 

豬肉一片一片放進醬汁裡醃,幾秒鐘後馬上夾起,瞬間變色。師傅蔡人豪:「(我們)醬汁的風味相當獨特。」

督導蔡仁豪   

 督導蔡仁豪強調,每份燒丼都是現點現烤,需有15分鐘的等待時間。

 

雖然位在夢時代的美食街裡,但燒丼株式會社卻花了600萬元裝潢,督導蔡仁豪說:「想讓客人用美食街的消費,享受餐廳級質感的餐點。」 
招牌的野郎燒豬丼,一碗有180克的五花肉片,一片片烤得油亮焦香,鋪滿大碗表面,像朵盛開的花,蔡仁豪說:「燒肉要好吃,醬是關鍵。」以黑糖、甘蔗、酒熬成的糖燻燒肉醬,有糖香卻不甜膩,肉片沾裹醬汁,大火炙燒後每一片都閃動著油亮的焦糖色,夾起一片燒肉,他解釋:「肉片厚度是0.4公分,太薄就少了口感。」將肉片送入口裡,軟嫩不失嚼勁,醬汁鹹甜濃郁,配飯吃真是過癮。 
鬼椒雞腿丼是配合新店開幕新推的餐點,蔡仁豪說:「這是從店裡的醬醪丼系列延伸出來新菜。」所謂醬醪指的是製作醬油時,黃豆發酵後再經半年熟成的第一道生醬。雞腿先以黃豆醬醪醃漬16個小時,然後刷上以鬼椒做成的辣醬大火燒烤,軟嫩的肉質有淡淡的黃豆香,熱辣讓人邊吃邊冒汗。 

奧地利檸檬啤酒       

 綠茶柚香白啤酒150元。濃郁麥香,尾韻甘苦迷人。

 

綠茶柚香白啤酒

奧地利檸檬啤酒130元。大口吃肉,再來瓶冰涼啤酒,是夏天最棒的享受!

 

加點小菜平衡肉膩

燒丼株式會社的丼飯,除最上面的肉與底下的白飯外,中間還有一層以雞汁炒香的洋蔥,另建議可再加點泡菜或生菜沙拉搭著品嘗,不然,肉吃多了,容易感覺膩!

醬醪雞腿丼  

 醬醪雞腿丼170/附湯。黃豆醬醪可軟化肉質,雞腿以醬醪醃漬後燒烤,軟嫩帶豆香。

 

鬼椒雞腿丼

 鬼椒雞腿丼190/附湯。鬼椒、花椒及小魚乾等製成的辣醬,雞肉吃來辛辣過癮。8月底前供應

 

美國嫩肩牛排丼  

美國嫩肩牛排丼 280/附湯。煎至7分熟的牛排,搭配炸蒜片,能引出牛肉甜味。  

 

 

梅子泡菜

 梅子泡菜35

 

野菜沙拉  

野菜沙拉60

 

【推薦配菜】泡菜沙拉解油膩

肉量不少的丼飯最好來份解膩的小菜搭配。以白醋、話梅、糖醃漬的高麗菜,爽脆多汁,微酸帶梅子香。另外野菜沙拉有美生菜等多樣生菜,淋上酸甜和風醬汁,也頗能平衡燒肉的油膩感。 

 

【美味路標】

高雄市中華五路789B1
(07)812-3258
平日11:00~21:30 假日10:30~22:00 無休
VMJAE 賣場附設免費停車場 

 

新聞連結: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forum/20140513/3582653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